超“粤”经典的光影效果将点亮广州灯光节【2】

【查看原图】
图二:1台DU8090Z打造的《天外萌客》融入了先进的AR技术
图二:1台DU8090Z打造的《天外萌客》融入了先进的AR技术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17日16:13

人民网11月17日电 以“光影之爱”为主题的第六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将于18日开幕。台达集团旗下投影品牌Vivitek(丽讯)将用数十台工程投影机打造三个参展作品,将羊城美丽的夜空彻底点亮。

本届灯光节一号作品《穿粤传奇》使用28台亮度10000流明的投影机,在直径30米的巨型球幕上方打造出技惊四座的360度环绕天幕全息投影;一台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的《天外萌客》为现实增强的AR作品,利用“眼球”造型卡通化,聚焦环保主题;《太空人响仔》采用9台激光工程投影机,以吉祥物作为影像载体演绎千奇百怪的表情,诙谐生动。

此外,广州灯光节分会场沙湾古镇使用12台投影机打造《梦田沙湾》“3D MAPPING SHOW”,通过投影秀来诠释沙湾古镇的文化沉淀,将岭南文化与现代投影科技完美融合。

广州国际灯光节被誉为“世界三大灯光节”之一,与里昂灯光节、悉尼灯光节齐名,于2011年首次举办,5年来共接待游客3500万人次,并成为代表广州城市形象的新名片。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