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通信展在开普敦开幕华为促行业数字化转型

【查看原图】
11月15日至17日,2016非洲通信展(AfricaCom)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人民网 张洁娴 摄
11月15日至17日,2016非洲通信展(AfricaCom)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人民网 张洁娴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16日16:57

    人民网开普敦11月15日电(张洁娴)2016非洲通信展(AfricaCom)15日在南非开普敦正式开幕。作为非洲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电信科技展,本届非洲通信展吸引近400家企业参展,其中超过40家来自中国,预计将吸引逾万名业内人士参与。中国企业华为全面展示数字化转型发展之道,成为展会上一大亮点。

    非洲通信展致力于驱动非洲数字化转型,为业内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至今已举办19届。展会期间还将开展多场关于数字业务的讨论,聚焦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等热点主题。

    作为本次展会主要赞助商,中国企业华为除了在开放展区展示企业业务及终端产品,同时以独立展厅的形式,全面展示非洲大陆信息与通信技术(ICT)产业及数字业务的发展之道。

    全非洲约有40%人口为手机用户,为电信业务发展提供极大空间。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调研指出,手机用户每增长10%将驱动生产率增长4.2%。据德勤2014年发布报告《非洲电信业的未来》显示,非洲是全球手机用户增长率最高、电信业成长最快的地区,这已成为经济增长的一大驱动力。部分非洲国家已将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发展纳入国家战略规划。

    “数字化转型既是非洲电信行业发展的引擎,也为其它行业的创新和发展提供动力。”华为南部非洲市场与解决方案部长陈学军说,“华为致力于和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建设开放的数字生态系统,包括顶层设计、投资计划、基础设施建设、核心业务发展等,从而在不同非洲国家和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

    展会上,华为展示多种行业领先的创新解决方案,包括云服务、平安城市、智慧家庭、窄带物联网等。这些解决方案可帮助非洲电信运营商和其它企业提升网络质量、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精准投资,从而实现数字化转型。

    与此同时,华为海洋今年首次亮相非洲通信展,致力于联接更多非洲人民。据了解,华为海洋与20多家运营商合作,已在非洲新建八个海缆系统,扩容两个海缆系统,促进15个非洲国家的互联网联接。当前,华为海洋正建设“南大西洋内联接”(South Atlantic Inter Link)海缆系统,总长约6000公里,以促进喀麦隆与巴西近两亿人口的联接。

    华为南部非洲区域总裁李鹏向人民网表示:“在全球化竞争环境下,“全联接”是一个全行业广泛合作、聚合高端技术、ICT产业整合的强大产业链。华为希望能与非洲大陆的ICT产业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建设更美好的全联接非洲。”

    华为1998年进入非洲市场,足迹已遍布超过50个非洲国家。截至2015年底,华为在非员工超过7000人,其中70%为本地员工。

分享到:
(责编:燕勐、张洁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