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斯诺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查看原图】
国际友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顾品锷(邹艳芳摄)
国际友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顾品锷(邹艳芳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11月15日14:31

第17届斯诺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北京大学召开,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及斯诺采访毛泽东80周年。会议由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友研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大学和美国埃德加·斯诺纪念基金会联合主办,天津音乐学院协办。

友研会常务副会长顾品锷、北京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田雁,北京大学斯诺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孙华,友研会顾问何理良,美国埃德加·斯诺纪念基金会主席南希,美国堪萨斯市常务副市长斯考特·瓦格纳等出席开幕式。

他们回顾历史时谈到,作为西方记者,斯诺首次向世界报道了中国工农红军和中国共产党,并为中美关系正常化作出特殊贡献。斯诺不仅有敏锐的观察力,还有着深逐的洞察力,他不仅告诉世界看到了什么,还准确地预见了未来。

在北京大学举行的研讨会上,友研会常务理事鲍世修研究员从历史的视角,重温了长征及斯诺的活动;美国记着康西丁以图片形式讲述了斯诺和夫人海伦。北京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周皓介绍了《国际名人看中国》丛书。

分享到: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