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局邀请游客庆祝传统水灯节【4】

【查看原图】
亭阁公园里,一名泰国民众在亲手制作水灯。 史越摄
亭阁公园里,一名泰国民众在亲手制作水灯。 史越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15日14:01

    人民网11月15日电(史越)11月14日,伴随着68年一遇的“超级月亮”,泰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水灯节。当晚,泰国国家旅游局在湄南河畔的亭阁公园举办“2016年水灯节”主题庆祝活动,并邀请各地游客参加。

    水灯节是泰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年泰历12月15日庆祝,这一天也是泰国全年水位最高的一天。人们把用香蕉茎叶制成、点缀着鲜花和香烛的水灯放入河水中,向河神表达敬意。在亭阁公园,游客可以观赏各式造型美丽的水灯,了解水灯节的传说,还能亲手制作水灯。

    当晚,泰国副总理塔纳萨、旅游与体育部部长科甘、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等也参加了庆祝活动。塔纳萨说:“水灯节在泰国受到全民喜爱,全国各地的庆祝也各具特色”。他邀请游客们制作属于自己的水灯,伴着一生中难得的“超级月亮”放入河中。育塔萨表示,希望游客们享受水灯节,把带着在泰国的美好记忆回家。

    活动中还安排了与水有关的佛教尊者忧婆鞠多的纪念仪式。观看仪式后,人们纷纷来到河边点亮手中的水灯。夜色中的湄南河烛光点点,载着人们的心愿流向远方。(完)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