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联合贸易车队首次试联通活动在瓜达尔港隆重举行

【查看原图】
中巴经济走廊联合贸易车队部分车辆整齐停放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瓜达尔港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中巴经济走廊联合贸易车队部分车辆整齐停放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瓜达尔港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14日08:49

    人民网瓜达尔11月13日电(记者 徐伟)中巴经济走廊联合贸易车队首次试联通活动13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瓜达尔港隆重举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陆军参谋长拉希勒、俾路支省首席部长泽里和参联会主席、巴相关联邦部长、多国驻巴使节以及当地各界友好人士600余人参加,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也应邀出席。

    谢里夫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贸易车队试联通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正从概念成为现实,掀开了本地区互联互通新的一页。巴基斯坦由此成为亚洲大陆的交汇点,各国人民将共享发展繁荣。中巴经济走廊是包容性增长的典范,巴不发达地区将获得更多发展机遇,全体巴基斯坦人民都将由此受益。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巴方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将与中方一道,继续建设好中巴经济走廊,为地区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孙卫东大使热烈祝贺此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先行项目,将面向全巴,造福巴基斯坦和本地区人民。这次活动是中巴首次成功共同组织车队穿越巴基斯坦,首次通过瓜达尔港向海外大规模出口集装箱,对于中巴经济走廊和中巴关系都具有重要意义。孙大使感谢巴政府、军方、警方、沿线地方政府和民众以及中国企业为此次活动举办作出的努力,期待双方继续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精神,推动走廊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新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袁建民表示,此次联合贸易车队是中巴双方首次真正实现贸易车队贯通走廊,具有重要意义,并将对走廊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袁建民说:“通过此次联合贸易车队活动,我们高兴地看到走廊建设已经取得显著进展,极大地促进了巴经济社会发展,给巴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此次车队贯通走廊活动,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区域互联互通成功实践的范例。公司愿意此次活动为契机和动力,同巴方伙伴一道加快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国际、跨境多式联运合作,并愿继续为巴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力争为走廊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谢里夫总理、拉希勒参谋长、孙卫东大使等看望慰问了联合贸易车队、中方货轮及瓜达尔港中巴两国工作人员,并共同为活动纪念牌揭幕。

    此次中巴联合贸易车队活动倡议由巴基斯坦军方提出,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新疆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和参与,得到了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活动历时15天,车队于10月29自新疆喀什出发,从北到南穿越巴西部地区,于11月12日抵达瓜达尔港,全程3000余公里,沿途受到巴基斯坦民众的热烈欢迎。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