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近百万民众参加反朴示威 规模创下历史纪录

【查看原图】
近百万韩国民众在首尔市中心举行反朴示威,规模创下历史纪录。裴埈基摄
近百万韩国民众在首尔市中心举行反朴示威,规模创下历史纪录。裴埈基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11月12日18:32

人民网首尔11月12日电(成硕)11月12日,数十万韩国民众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示威,要求总统朴槿惠对亲信干政事件负责并下台。主办方称当天共有约85万名市民参加了示威,警方估测为25万人。这是“崔顺实门”被曝出后的第三次大型示威,也是自2000年以来韩国爆发的最大规模民众集会。

当天下午4时,大批韩国民众聚集在首尔市中心的光化门、首尔广场一带,手举写有“弹劾朴槿惠”、“逮捕崔顺实”等字样的标语,高喊“朴槿惠下台”,表达对总统朴槿惠的强烈不满。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及韩国三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正义党的党内领导层均参加了本次示威。警方共派出约2.5万名警察维持现场秩序,以防发生骚乱。

下午5时15分许,示威民众分为五路开始游行,沿世宗大路、乙支路、贞洞路等路线向青瓦台行进。警方在青瓦台前1公里处用警车围成墙,防止示威者涌入总统府。此次游行占据了光化门周边所有机动车道,属1945年以来首次。

游行结束后,示威民众于当晚7时重新聚集在光化门前,点亮烛火举行烛光集会。本次集会预计将持续到次日凌晨。韩媒称,此次示威将成为当前局面的重要分水岭,集会的规模和影响力或决定“亲信干政门”事态走向。

分享到:
(责编:高田恬(实习生)、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