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中国绿色资产担保债券在伦交所上市

【查看原图】
首支中国绿色资产担保债券在伦交所上市 李应齐摄
首支中国绿色资产担保债券在伦交所上市 李应齐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12日08:56

人民网伦敦11月12日电(记者 李应齐)当地时间11日,首支中国绿色资产担保债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债券由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发行,本期债券募集资金5亿美元,品种为三年期美元固定利率品种,票面利率1.875%。

本期债券为国际评级最高的中资绿色债券,获得穆迪Aa3评级,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担保品管理人和执行代理人,对本期债券的担保资产池进行估值、监控和管理。债券募集资金用于支持中国银行在境内的绿色信贷项目。

中国银行负责人表示,本次发行中国银行主导了从项目原始构架到最终发行的全过程,是中英双方在G20和中英财金对话时间表内,积极响应绿色金融所完成的最重要成果之一。中国银行创新性的构建了本次产品架构,既促进中国绿色金融市场的发展,也为国际资本市场提供了进一步接触中国绿色债券市场的媒介。

英国财政部经济大臣西蒙·科比在致辞中表示,为实现去年巴黎气候大会提出的发展环境友好型低碳经济的目标,需要思考如何通过融资项目促成这一目标。英国拥有相关的行业知识,技能和资本引领绿色金融创新,但实质性的发展需要国际通力合作。今天中国银行绿债发行上市,正是中英之间协同努力,应对当前挑战的最佳例证。

2015年10月,中国农业银行在伦敦发行了首支以人民币计价的绿色债券。今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英国央行共同发起成立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中英两国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合作日益加深。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政策成果清单写道,支持中英两国在绿色化其金融体系方面所做的努力,双方将通过中英绿色金融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引领全球努力发展绿色金融市场。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