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尔花灯节 梦幻花灯照耀清溪川

【查看原图】
日本青森灯笼节花灯 裴埈基摄
日本青森灯笼节花灯 裴埈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09日15:48

人民网首尔11月9日电(成硕)金秋赏灯正当时,一年一度的“首尔花灯节”如约而至。清溪川的潺潺清水在彩灯的映照下变得五光十色,化身为一个“梦幻王国”。

首尔花灯节于2009年首次举办,如今已发展成为首尔最具代表性的庆典之一,每年都会吸引超过300万名游客前来观赏。今年的首尔花灯节于11月4日开幕,将持续至11月20日。本次花灯节以“灯光点亮历史流淌的汉江”为主题,在清溪川沿岸1.2公里的展区内展出了70余件花灯作品。不仅包括展现首尔历史风貌的传统造型花灯,还有许多韩国著名卡通形象的花灯,以及艺术家们所创作的个性作品。

除韩国本土花灯外,活动还展出了来自中国、日本、美国、菲律宾等国家的花灯作品。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放花灯许愿的活动,璀璨的花灯带着人们的美好心愿被一一点亮。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