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日举行

【查看原图】
郭燕公使致辞 (贾文婷摄)
郭燕公使致辞 (贾文婷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08日22:09

人民网东京11月8日电(记者 贾文婷)中国驻日本使馆8日举办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公使郭燕、参赞兼总领事王军、参赞张魏巍以及在日华侨华人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留学生代表等约70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郭燕公使在致辞中表示,通过纪念孙中山先生,号召所有尊崇孙中山先生的中华儿女、包括大陆同胞、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共同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旅日华侨华人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广大旅日华侨华人仍然是实现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希望大家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为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福坡向到场观众介绍了孙中山革命40年历程。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校长张岩松则通过老照片向众人展示了该校毕业生与孙中山先生的渊源。

东京华侨总会会长林斯福、在日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彭卜钢、日本孙中山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缨、东京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副会长杨筱恬等人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讨论、场面十分热烈。

分享到: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