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片展开幕仪式在东京举行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出席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致辞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08日22:05

人民网东京11月8日电(许永新)2016年11月12日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为了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展现华侨华人为中华复兴做出的伟大贡献,11月8日,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了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片展开幕仪式,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外务大臣政务官小田原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等出席图片展开幕仪式并致辞。

程永华在致辞中表示,孙中山先生一生致力于民族独立,振兴中华,将实现国家统一作为毕生不渝的理想。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正如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时指出的那样,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理想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实现民族复兴,再创中华盛世荣景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通过纪念孙中山先生,能够使我们更加深刻体会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内涵,坚定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民族复兴,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决心和信心。日本是孙中山先生革命生涯的重要舞台,有很多日本朋友,比如宫崎滔天先生、梅屋庄吉先生等各界朋友倾尽家财支持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事业,旅日华侨和和留学生踊跃投身辛亥革命,都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谱写了不少中日友好佳话。孙中山先生早在近百年前,就在他著名的王道与霸道的论述中主张亚洲国家应该走和平发展道路,并且加强协调合作,这一思想至今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后,中日嘉宾出席剪彩仪式,宣告图片展正式开幕。

据悉,本次图片展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将于11月9日至18日对外开放。

分享到: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