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南非使馆向当地小学捐赠电脑(图)

【查看原图】
11月7日,南非总统祖马(右二)、豪登省主管教育的副省长勒苏斐(右三),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在使馆为南非当地学校捐赠的电脑教室里与学生互动。人民网 张洁娴 摄
11月7日,南非总统祖马(右二)、豪登省主管教育的副省长勒苏斐(右三),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在使馆为南非当地学校捐赠的电脑教室里与学生互动。人民网 张洁娴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07日21:47

人民网艾古莱尼11月7日电 (张洁娴)近日,15台中国制造的高配电脑、配套服务器和桌椅在南非马鲁拉纳小学(Marhulana Primary School)安装到位。得益于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对南非教育事业的支持,该校学生拥有了一间全新的电脑教室。

设备交接仪式7日在马鲁拉纳小学举行,南非总统祖马、基础教育部长莫采卡、豪登省主管教育的副省长勒苏斐,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以及该校师生等近百人出席。使馆还为孩子们带来了足球、女子篮球和乒乓球等体育器材。

今年7月,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与南非总统祖马出席在该校举行的“国际曼德拉日”纪念活动时,该校校长玛拉葛瑞曾提到学校亟需一间新的电脑教室。随后,在南非总统府、基础教育部的跟进和配合下,使馆积极落实相关捐赠事宜。

田学军在交接仪式上表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中南友谊的希望。中国使馆对能为南非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感到荣幸。同时,使馆也将继续大力推动两国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我相信,中南合作必将有利于两国友谊的传承,在两国年轻一代心中播撒下友好的种子。”他说。

祖马感谢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对南非教育事业的支持。他谈到中国在历史上对南非政府、人民争取独立和自由所给予的帮助,表示南中友谊根植于历史,并让南非受益匪浅。他敦促孩子们珍惜社会各界创造的条件,掌握更多先进的知识和技能,未来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成为南中关系的友好使者。

据了解,南非基础教育部2014年颁布的《2025年教育行动计划》中,推广“智能教育”被作为优先事项。南非政府将在未来五年内投入170亿兰特,建设数字化教育系统,实现“无纸化课堂”,提高教学效率。2015年初,豪登省率先在七所中小学实施数字化教学,为师生配备平板电脑作为教学工具。

分享到: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