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宝珠宝工艺品走进欧洲

【查看原图】
法国艺术家之家主席雷米·阿隆等法国艺术文化界知名人士先后观看了刘红宝的珠宝工艺品并给予高度评价。王芳摄
法国艺术家之家主席雷米·阿隆等法国艺术文化界知名人士先后观看了刘红宝的珠宝工艺品并给予高度评价。王芳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11月07日04:51

人民网巴黎11月6日电 在第22届法国国际文化遗产展上,中国国家工艺美术大师刘红宝的珠宝工艺品受到诸多专家和嘉宾关注。

刘红宝曾于1985年被派往爱尔兰克尔凯尼设计学院深造,学习首饰设计和宝石制作。30多年来,他佳作不断,相继荣获世界黄金协会、戴比尔斯、中国工艺美术珍品、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优秀创作设计奖、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等国内外40多个大奖。

这次是刘红宝珠宝作品首次在欧洲参展,也是今年国际文化遗产展上唯一的珠宝秀。展出的20多件由他亲自设计和手工制作的珠宝工艺品,堪称匠心独具,件件精典。这些作品以近年来国际上流行的彩宝首饰和摆件为主,多以花草鱼鸟为造型。刘红宝期待通过这些作品,能够让更多的人读懂中国珠宝艺术品特具的文化内涵。

在观看了刘红宝的作品后,法国国家艺术行业联合会主席奥德·达翁用“卓越的手工艺术”来评价。巴黎行政管理学院理事会主席帕特里克·单博宏则称赞其“既体现了欧洲工艺与东方文化的完美结合,更演绎了中国传统艺术的细腻和诗意”。

展览期间,曾经荣获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的摆件《鱼跃》,特别深获参观者喜爱。谈到这件采用贝母、珍珠、红宝石、钻石、金、银等多种高档材质混搭制作的艺术品时,古董收藏家克里斯蒂安·哈斯勒指出,它“构思精巧,用材大胆,充满生命的灵动”。

据了解,刘红宝已当选为法中艺术文化联合会副主席,并于今年9月赴巴黎参加了联合会年会。在这届国际文化遗产展上,他与法国及欧洲同行和珠宝艺术爱好者又进一步分享了他的创作心得和设计理念。

(王芳)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