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在洛杉矶举行

【查看原图】
《大唐玄奘》获最佳影片等五项大奖。廖政军摄
《大唐玄奘》获最佳影片等五项大奖。廖政军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04日17:00

本报洛杉矶11月3日电 (记者廖政军)为期两天的第三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于3日在美国洛杉矶落下帷幕,来自两国影视娱乐行业巨头、影视技术与设备企业、专家及媒体代表纷纷齐聚一堂,共商中国与美国这两大电影市场的交流与合作。

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首席执行官陈佐虹表示,中国即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世界对“中国”的认知与兴趣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因此,该博览会希望能够为两国的电影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好的交流平台,也希望继续取得丰硕成果。

由博览会、美国电影协会及《好莱坞报道》杂志共同主办的首届“金银幕奖”颁奖盛典也于当晚在此成功举行,成为第一个在美国颁布的中美合拍片奖项。

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电影《大唐玄奘》一举拿下最佳导演、最佳合拍电影、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和最佳视觉艺术五项大奖,成为首届“金色银幕奖”的最大赢家。该片导演霍建起领奖时说:“很高兴中国1500年以前的这么一个故事能够有机会拍成电影展现在大家面前。虽然拍摄的过程十分辛苦,但我们都很开心。”

在鼓励2015年至2016年上映的优秀中外合拍片同时,本次“金色银幕奖”还表彰了5名中美电影人才交流计划中的年度杰出导演,包括曾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盲井》的导演李杨、电影《夏洛特烦恼》的导演彭大魔和闫非,电影《惊天大逆转》导演李骏以及《谁的青春不迷茫》的导演姚婷婷。

“美中电影制作人交流互换项目”由美国派拉蒙影业协助承办,在每年十一月的第一个星期里,派拉蒙会邀请中国电影人参加为期一周的高强度学习交流课程。往年参与这个项目的导演包括张一白, 宁浩,徐峥和管虎等。对于能够参与今年的培训,李杨表示:“非常感谢美国派拉蒙对我们的邀请,让我们有机会来这里学习。我们相信,中国文化和美国制作的良好结合一定能创造中国电影新的高峰。”

此外博览会还设立了“学生电影原创大赛”,鼓励年轻电影人参与交流,同时,由美国电影协会主办的中外合拍片展映也继续在期间举行。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