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法使馆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2】

【查看原图】
翟隽大使总结发言
翟隽大使总结发言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04日08:18

人民网巴黎11月4日电 (记者王 远)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于3日上午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法国?侨?学界座谈会,翟隽大使、关键公使、使馆领事部及新闻组负责人、旅法?侨?学界代表等汇聚一堂、踊跃发言,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

来自法国华人华侨会、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近30家协会组织与媒体代表在发言中共同回顾了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历史功勋,学习了其“振兴中华”“天下为公”的博大情怀和放眼世界、与时俱进的开放态度,探讨了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

翟隽大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隆重纪念孙中山先生,最重要的是学习弘扬他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一是学习孙中山?先生毕生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二是学习孙中山先生始终致力于国家统一大业,三是学习他放眼世界的胸怀。

翟隽说,在今天重温孙中山先生的主张,更能体会到他始终不渝地维护国家统一的重大意义。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神圣职责。“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我们要铭记孙中山先生的教诲,共同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努力奋斗。只要海内外中华儿女紧密团结,共同奋斗,中山先生殷殷期盼的祖国统一大业就一定能够实现。

翟隽表示,希望在法国的爱国侨胞把心系祖国、建设家乡的良好传统延续下去,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一心,共同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中法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