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研究中心成立10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2】

【查看原图】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03日16:33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李焱)11月2日,庆祝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5周年暨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成立10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外交部前副部长、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程国平在致辞中指出,上合组织面临维护地区安全的严峻挑战。

程国平强调,15年来,在各成员国的共同努力下,在上合组织在政治、经济、地区安全、人文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上合组织的覆盖面积与合作空间都得到了空前发展。上合组织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同时也面临着严峻挑战,这就是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复杂交织,特别是非传统安全威胁上升,趋于严峻。他说,安全与稳定,合作与发展,是上合组织国家面临的共同任务,需要所有成员国精诚团结,求同存异,共同为维护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前身是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五国”研究中心,成立于2000年12月,2001年6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改名后改为现名。本中心是中国国内,也是国际上最早成立的专门研究上海合作组织进程的学术机构。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