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海外创新中心在美国成立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杨依杭致词 (宫欣 摄)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杨依杭致词 (宫欣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03日11:20

人民网旧金山11月3日电 中国上海临港海外创新中心揭牌仪式11月1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美国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杨依杭,百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该仪式。

李孟贤市长在致词中说,上海和硅谷作为姐妹城市,在经济贸易方面已经有了多次重大项目上的合作,希望两方在科技贸易领域上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利用科技创造出新的机会与希望。同时也更加希望两国可以在科技创新上共同进步,一起利用科技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将世界建设得更好。

杨依杭参赞表示,硅谷作为世界创新的高地,在科技、经贸领域与中国有着非常强的互补性。希望上海领港创新中心的设立能够为上海与硅谷,甚至中国与硅谷之间架起一座新的桥梁,为双方在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的对接做出贡献。

针对日渐密切的中美两国经贸关系,杨依杭参赞尤其提到,2015年中美两国的经贸额达到了5584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美国第一大贸易国。中美两国企业间的互动日益密切。据中国商务部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增长了193%,同期美国企业对中国投资增长了80%。通过数据可以看出,双方的企业对对方的市场都非常重视,也对对方的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密切的经贸关系,是中美两国关系的压舱石和助推器。(宫欣)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