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闺蜜门”持续发酵 首尔市长参与示威

【查看原图】
示威民众 裴埈基摄
示威民众 裴埈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02日19:40

人民网首尔11月2日电(夏雪、成硕)随着“崔顺实门”黑幕逐渐被揭开,韩国各地持续爆发抗议游行。当地时间2日晚7点,上千名韩国民众再次聚集在首尔市中心的清溪广场举行大规模烛光集会,要求韩国总统朴槿惠下台。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也参与其中,手持蜡烛以示抗议。

朴元淳当天上午就朴槿惠改组内阁一事召开紧急记者会,并发表了题为“朴槿惠总统应立即下台”的声明。朴元淳在声明中称:“朴槿惠已经丧失了组阁权利,她提出的内阁改组名单是在愚弄国民。我们应该立即终止朴槿惠政府损害国家利益、新国家党玩弄政权的局面。”

他还表示,朴槿惠已经失去了国家元首应有的权威和信任,不能把经济危机、半岛关系等问题交给傀儡总统进行管理。

朴槿惠2日上午提名卢武铉政府时期总统府政策室室长金秉准为新任国务总理,这是她继上月30日对首席秘书团队大换血后的又一“大动作”。有分析称,此举意在引进分权型总统制,应对总统亲信干政事件,由新任总理金秉准打理国内事务,朴槿惠则负责对外事务。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