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星大使祝贺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揭牌

【查看原图】
在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揭牌仪式上表演节目。记者任彦摄
在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揭牌仪式上表演节目。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02日17:36

人民网布鲁塞尔11月2日电 (记者任彦)10月31日晚,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在比利时东部城市列日举行揭牌仪式,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发来贺信,希望该联合会为推动中比民间友好交往发挥独特的纽带和桥梁作用。

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的前身是中比美食协会,成立于2011年3月,旨在提升中餐在比利时饮食行业的竞争力,发扬光大中华美食文化。在海外,中餐馆是外国人接触中国的第一站。比利时生活着3万多华人,其中90%的人从事餐饮服务业。据不完全统计,比利时全境有2000多家中餐馆,遍布各个城市和乡镇,深受当地人的喜爱。

曲星大使当天正在北京接待来访的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他特意向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发来贺信。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临时代办陈栋公参在揭牌仪式上宣读了贺信,贺信说,中比美食协会成立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热情服务旅比华侨,利用协会特有的专业优势,积极弘扬中华饮食文化,让更多的比利时人爱上中华美食,为推动中比民间友好交往发挥了独特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希望以更名为新的起点,在杨丐镜会长带领下,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互助精神,在维护中比友谊、回馈当地社会等方面做出新贡献。

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丐镜在致辞中郑重承诺:“决不辜负使馆领导、社会各界及全体会员对我的信任与期待,在联合会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中餐业协会的专业性,引领大家向品牌化、特色化的方向努力以提高中餐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在当前互联网的新时代,我们将建立中餐业的网络信息平台,为大家提供人才需求信息及最新技术和创新经验;我们将继续以中华美食为媒介搭建中比文化交流的宽广平台,为中比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利时联邦政府养老部长丹尼尔·巴克雷莅临现场祝贺,他说,中餐在比利时有着特殊而重要的地位,包括他本人在内的很多比利时人都特别喜欢中餐,“今年正值比中建交45周年,比利时首相米歇尔首次访华也圆满结束,我希望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能够为加深增进比中两国民间的交流与互动发挥更大作用。”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