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味蕾:“俄罗斯美食周”在京开幕【10】

【查看原图】
俄固体果汁
俄固体果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02日09:42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易礼群)昨日下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俄罗斯进出口集团举办的“俄罗斯美食周”暨俄食品企业推介会在北京揭幕,80余家俄罗斯食品企业来华推介地道的俄罗斯美食。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姜增伟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促进中俄食品企业的务实合作,让中国广大群众能够早日更方便地享受到俄罗斯美食。

俄罗斯驻华商务总代表格鲁杰夫称,俄罗斯自然环境好,农产品和食品具有安全、绿色、环保等特点,希望中方嘉宾和企业代表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近距离了解俄罗斯的特色食品,开创出新的合作领域。

参展的食品分为“健康食品”、“甜点”、“ 粮油产品”、“酒类”和“肉类”五大类。除了巧克力、糖果、蜂蜜、面包、伏特加等传统俄罗斯食品外,非转基因葵花籽油、粮食作物及相关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也广受关注;符合现代膳食需求的高品质饮用水、干果早餐麦片、固体果汁、代食棒等,集营养、美味和塑身于一体,成为活动亮点;借助冷藏和运输技术”远道而来“的俄式香肠和普京总统”代言“过的冰淇淋更是备受青睐。

多位参展观众告诉记者,这次活动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中俄合作不断扩大加深背景下所能享受到的实际成果,对中俄食品领域的合作很有信心也充满期待。

开幕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俄罗斯进出口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达成中俄食品贸易长远合作共识。

据悉,“俄罗斯美食周”将于11月4日在广州举办。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