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家王雷“丝绸之路作品展”登陆韩国首尔【5】

【查看原图】
5.王雷向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赠送画作。成硕摄
5.王雷向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赠送画作。成硕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01日17:23

人民网首尔11月1日电(成硕)11月1日,“王雷:行远——中国艺术家丝绸之路作品展”在韩国弘益大学现代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及夫人李珊、中国驻韩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韩国弘益大学副校长黄祺渊、伊朗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阿里瑞扎·那玛耶拾、MBC韩国文化放送电视台美术部理事朴升圭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邱国洪、黄祺渊和王雷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邱国洪在致辞中表示,千百年来,在这条古老的丝绸之路上,中国与沿线各国人民共同谱写出千古传诵的友好篇章,促进了世界文明的交流进步。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重要倡议,受到丝路沿线各国的重视和响应,提出中国与沿线各国和谐睦邻、真诚互信、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中韩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也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中方愿与包括韩方在内的沿线各国一道,继承和发展丝路精神,加深沟通合作,实现发展共赢,让丝绸之路在新时期焕发新的蓬勃生机。

黄祺渊在致辞中表示,丝绸之路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纽带。韩国也有着丝绸之路的美好回忆与梦想,感谢中国艺术家带来如此优秀的展览,让韩国民众深入了解丝绸之路,促进中韩文化交流与友好往来。

王雷感谢中韩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韩国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国家,希望通过这样的艺术展览,能为中韩两国提供一种连接与沟通的渠道,为中韩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添砖加瓦。

此次展览是2016年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重点打造的“中国青年艺术家”系列展览暨“丝绸之路”主题画展。展览分为“造像”、“遗迹”、“神话”三部分,共展出王雷画作44幅。

中国青年艺术家王雷出生于1977年,201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研究所油画创作高研班(博士课程),曾获“艺术中国--- 全国画展金奖”、“艺术北京+HARPER B AZA AR 新锐艺术家表现大奖”、“第七届埃及卢克索国际艺术节金奖”等,并赴土耳其、阿尔及利亚、埃及、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举办艺术展览。

此次展览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德山艺术空间协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中国国家艺术基金、中国外运韩国船务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展览将于11月14日结束。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