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有”主题教育活动工作研讨活动在威海举行

【查看原图】
荣成小学生参加体验“爱家创酷”儿童未来学习嘉年华
荣成小学生参加体验“爱家创酷”儿童未来学习嘉年华
来源:人民网  2016年10月31日17:44

人民网10月30日电  10月26日至28日,由全国“双有”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主办,中国儿童中心、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威海市妇女联合会承办的2016年全国“双有”主题教育活动工作研讨活动在山东威海举行。本次研讨总结回顾了2016年的“双有”工作,研讨了2017年的“双有”工作,对2016年参与“双有”各项活动的先进单位及个人予以表彰,各地开展的生动多样的活动做了展示交流,会议还举办了“爱家创酷”儿童未来学习嘉年华展示活动。

10月26日大会开幕式上,威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旭光致欢迎词,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俞伟跃、团中央少年部校外教育处副调研员韩攀、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社区教育处副调研员俞红霞分别致辞,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讲话,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部长王秀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全国“双有”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的决定。全体代表一起观看了2016年“双有”“梦想风车 童鞋奔跑”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行动的宣传片,组委会为爱心单位颁发了证书。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李忠明主持会议。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创新思维教育研究中心理事长李亦菲及上海市校外教育协会会长卢晓明分别作了《校外教育与体验式学习》、《培养创新人才是校外教育的永恒使命》的讲座,代表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讲座对大家开展创新教育活动厘清思路很有帮助。

26——27日的大会交流时间,来自全国各地15家校外机构的代表纷纷亮相,交流当地的精彩主题活动。今年交流的专题为“六一”主题活动、青少年研学旅行活动、公益慈善活动。这三种类型的活动是校外教育工作者经常做的活动,如何做好活动值得总结,需要提升。在交流中,各地开展活动的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在总结中有理论的提升,在惯常的活动形式中寻求创新,与会人员受益良多。其中来自中国儿童中心的“爱家创酷”儿童未来学习嘉年华六一主题活动因为主题创新,立意深远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10月28日,为了让与会代表对中国儿童中心“爱家创酷” 中国家庭创新教育行动的理念与行动模式有更直观的了解,“双有”全国组委会携7家国内知名的高科技企业及机构在荣成体育馆举办了“爱家创酷”儿童未来学习嘉年华活动,并向各地校外机构推荐了即将成立的“爱家创酷”中国家庭创新教育行动联盟,就联盟章程征求了意见。这场由组委会精心组织的高科技与教育创客的激情碰撞体验,专注儿童未来教育与学习新形态,关注新科技与教育的融合,让所有与会代表及参与活动的当地教育机构的师生大开眼界,他们不但在这里看到了别开生面的中国儿童中心豆果创客教育展示;看到了上海宝山区青少年科技指导站展示的上海宝山区家庭创客空间;看到了“自造的乐趣”青少年创新活动;看到了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展示;看到了中国虚拟产业联盟的虚拟现实教育体验;还看到了星星迷你火车城堡创新活动体验等。

分享到: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