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斑斓:探寻自然界最艳丽的动物

【查看原图】

一只看上去热情似火的爪哇飞蛙。该物种在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均有发现,它们呈现出艳丽诡谲的橘色、蓝色和绿色,能在空中滑翔将近12米。

 

    随着冬季到来,白昼渐短,日色渐昏,不如享受一顿视觉盛宴,看看地球上色彩最为鲜艳明亮的动物吧。

    鉴于大部分动物都进化出了让尽量让自己和周边环境融为一体的保护色,这些张扬艳丽的动物无疑引人注目。

    例如,某些种类的青蛙就进化出了鲜艳的色彩,以表明自己的毒性,警告其他动物远离自己。

    另一方面,许多鸟类也用它们五彩斑斓的羽毛吸引配偶——色彩越丰富、效果越华丽越好。

    有意思的是,通常只有在非哺乳动物中才存在这些艳丽的色彩。想象一下绿色的哺乳动物长什么样,你恐怕不会乐见。虽然科学家还不能完全确定这种

  现象形成的原因,但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哺乳动物有毛发,而它们的毛发只能产生某几种特定的色素。

【1】【2】【3】【4】【5】【6】【7】【8】【9】【10】【11】【12】【13】【14】
来源:Mail Online  2016年10月31日14:39
分享到: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