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网络媒体论坛在广州举行 余清楚作为特邀嘉宾发言【7】

【查看原图】
会场全景
会场全景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30日10:41

人民网广州10月30日电 (杨倩)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今日在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举行。本次论坛由中俄媒体交流年组委会秘书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指导,中国日报网主办,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协办。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阿列克谢·沃林、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亚历山大·普罗斯维尔金以及中国日报社副社长康冰、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斌、广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徐咏红出席并致辞。来自中俄150多位媒体代表参加本次论坛,围绕“中俄网络新媒体国际合作与发展”这一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中国日报社副社长康兵在致辞中说,国家间的交流,通过以新媒体为特色的社交复合型交流,大大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跨文化传播,具有了更广阔的空间、更广泛的领域和更深厚的层次。希望中俄媒体同行以论坛为契机,深化交流与合作,全面、客观、深入报道两国利益共同点、战略融合点和民众关注点,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不断注入正能量。

俄罗斯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说,目前中俄两国在媒体发展以及媒体安全领域都在不断加大关注力量。中俄网络媒体合作大有可为。2017年俄罗斯将举办一系列“中俄媒体交流年”的活动,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希望明年有更多的专业人士参加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沟通探讨如何提高互联网安全及互联网传播内容质量等问题。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作为特邀嘉宾在大会上发言,向与会嘉宾介绍人民网与俄罗斯媒体合作的项目及经验。他说,人民网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始终走在中俄媒体合作前列。今年人民网又与俄罗斯天然气传媒控股股份公司、“卫星”新闻通讯社及《真理报》签署了合作协议。人民网与俄罗斯媒体的合作既有多样的信息交流与互换,又有多元的活动合作与互动。他建议,未来建立两国媒体重大活动的融媒体跨国报道合作机制,互为资源,互为平台,以及拓展新媒体领域合作交流。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副总编辑、信息总部主任德米特里·戈尔诺斯塔耶夫先生在发言中指出,当今西方媒体对俄罗斯和中国的报道并不公正客观,在此背景下俄罗斯和中国的媒体合作显得尤为重要。

中国青年网总裁、总编辑郝向宏先生在发言中提到,中青网愿与《共青团真理报》和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建立合作关系,聚焦俄罗斯文学泰斗,进行适合中国青年思想发展的文化展示和报道。

SPB TV公司总经理基里尔·菲利波夫指出,SPB TV的用户遍布“一带一路”沿线的所有国家,与其合作的中方媒体公司能在最小的投入下投放其制作的各类节目,并进行广告投放等项目。他相信,未来“一带一路”平台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