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网络新媒体共商合作与发展

【查看原图】
中俄网络新媒体共商合作与发展
中俄网络新媒体共商合作与发展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30日10:37

人民网广州10月30日电 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今日在广州举行。中俄网络媒体代表围绕中俄网络新媒体的合作与发展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代表一致认同中俄媒体合作大有可为,未来将致力于更广泛更深入的媒体合作。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语部主任刘岩女士倡议中俄媒体未来加强规划性合作,打造合作品牌项目,拓展在全球范围内的合作而不局限于中俄两国之间。

“塔斯社”驻北京代表处负责人安德烈·基里洛夫先生介绍了“塔斯社”与中国媒体的合作项目——自驾采访活动。这项活动已经多次在中俄两国举办,今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更是亲自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经济网副总编辑孟令娟女士指出,经调查,用英文报道中国企业最多的媒体是国外媒体,这说明中国媒体需要加强对本国经济和企业的报道,加强与国外媒体的合作,向全世界讲述中国的经济故事。

《俄罗斯报》“透视俄罗斯”编辑部国际项目部总编弗谢沃洛德·布里亚就媒体发展的趋势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新闻生产方式越来越自动化,未来机器人将承担更多的新闻采编工作,受众对差异化内容需求越来越高。

“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中文信息编辑部主任弗拉基米尔·巴甫洛夫先生指出,相比较中俄两国高层的政治互信程度,中俄媒体之间的合作还有很大差距,因此未来有很大发展空间。(杨倩)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