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数万民众大规模集会 要求弹劾总统朴槿惠

【查看原图】
1.韩国民众手举写有“朴槿惠下台”字样的示威牌。张悦摄
1.韩国民众手举写有“朴槿惠下台”字样的示威牌。张悦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10月29日23:44

人民网10月29日电(夏雪、成硕)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干政事件不断发酵,连日来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当地时间29日晚6时,超过两万名韩国民众在首尔市中心的清溪广场举行大规模烛光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下野。

韩国民众手举写有“这还是国家吗”、“朴槿惠下台”等字样的示威牌,高喊“朴槿惠下野”、“逮捕崔顺实”的口号。也有部分民众要求国会反映民意,立即弹劾朴槿惠。本次集会的组织者韩国民众总崛起斗争本部表示,今后每个周末都将开展市民运动以示抗议。

烛光集会结束后,示威群众还进行了长达1.9公里的大规模游行。与此同时,民众自发的示威活动还在京畿道议政府、蔚山、釜山、全州、济州等地区展开。

朴槿惠近日深陷“崔顺实门”丑闻,她于25日在总统府青瓦台召开记者会,就此事件向全体国民发表了时长95秒的道歉声明。“崔顺实门”引发韩国上下一片哗然,各地集会不断,包括朴槿惠母校西江大学在内的韩国各大高校纷纷发表了时局宣言,全韩30余所高校还将于下周联合发布《全国大学生时局宣言》。

分享到:
(责编:袁勃、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