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惠姗张毅当代琉璃艺术展亮相比利时

【查看原图】
杨惠姗在自己的作品前沉思
杨惠姗在自己的作品前沉思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29日14:02

以中国琉璃艺术,讲述中国故事,搭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纽带。当地时间10月27日,《一朵中国琉璃花——当代琉璃艺术展》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揭幕。华人现代琉璃艺术家杨惠姗和张毅的12件中大型琉璃艺术作品将在接下来的15天里与比利时观众面对面。

花与禅,是杨惠姗和张毅的重要创作元素。本次展览呈现了杨惠姗“一朵中国琉璃花”、“澄明之悟”,以及张毅“焰火禅心”等系列作品。花开花落,是生命的变幻无常,以琉璃材质表现,愈显唯美与脆弱。他们的作品以现代创作语汇承载着深沉的东方哲学,展现了东方美学的形与意,成为西方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扇美丽窗口。

杨惠姗、张毅始终坚持民族文化的创作风格,传递中华文化之美。此次布鲁塞尔展览,是他们继2015年法国巴黎大皇宫的展览后,再一次以丰沛的东方人文思想与西方艺术的交流对话。(驻比利时记者 许立群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