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尼日利亚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
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28日09:30

人民网阿布贾10月27日电(记者 李凉)27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文化处与尼首都区基础教育委员会合作,在阿布贾加基区政府中学举办了“2016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共有12所学校约5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尼首都区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阿达穆·诺玛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使馆长期以来对尼教育事业的大力的支持,委员会在阿布贾中学设立的第一个中国中心即将投入使用,赴中国江西参加艺术博览会的青年教师即将启程,两国文化教育交流日趋频繁。

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严向东表示,中国驻尼使馆多年来与尼联邦首都区基础教育委员会及所属学校保持着良好关系,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越来越多的尼师生有机会接触和了解中国文化,对推动中尼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当天,加基区政府中学会议厅装饰一新,中国结、大红灯笼和剪纸等中国元素分外醒目。来自阿布贾首都区的8个中学代表团表演了富有尼民族特色的歌舞,中文诗朗诵和中国民族舞融入其中,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由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处与尼首都区基础教育委员会合作举办的“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始于2008年,每年举办一次,内容包括中国文化知识讲座、歌舞表演、汉语对话及绘画展示等。受暴恐怖袭击和大选影响,2014年至2015年活动暂停。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