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孔子学院首创泰国汉语高考公益教学培训

【查看原图】
校长和院长互赠礼物
校长和院长互赠礼物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26日13:20

人民网10月26日电  10月25日,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联合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在董里府萨帕拉契尼第二中学第一次举办泰国汉语高考PAT7.4培训,这是普吉孔院首创的孔子学院针对高中生进行的高考汉语公益教学培训。来自董里府和博他仑府100余名学习汉语的中学生参加。

萨帕拉契尼第二中学校长马勇友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他指出,中泰两国在各方面的交流越来越多,学习汉语绝对是一个目光长远而又明智的选择。他以自己两次去中国考察学习的经历为例,鼓励学生学好中文,将来去中国留学深造。普吉孔院中方院长阚怀未说,汉语是一种声韵婉转、巧思灵动的语言,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相信掌握了汉语的同学们一定会拥有美好的未来。

宋卡王子大学素叻分校中文老师世玉博士从汉语语法、中国文化、中国历史讲起,风趣幽默的讲解引得听众不时发出阵阵笑声。他还结合近几年的泰国汉语高考试题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向学生传授了一些应试技巧。据了解,泰国目前的高考含PAT7.4中文科目考試,目的是给学习汉语的文科班高中生或喜欢汉语的高中学生考进中文系提供汉语水平成绩的参证。

会后学生纷纷表示,汉语培训对高考非常实用,听后受益匪浅。来自唯千玛度中学的学生孙勇康说:“虽然我才上高一,但是我已经下定决心报考汉语专业,这次培训启发了我如何进一步学好汉语语言。”(李涵)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