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东京中国电影周开幕式 中国导演霍建起、管虎出席

【查看原图】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侯光明致辞 (摄影:郑瑾)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侯光明致辞 (摄影:郑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26日10:20

人民网东京10月26日电(许永新 郑瑾)10月25日,作为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一环,2016东京中国电影周“中国电影之旅展”开幕仪式在位于东京的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侯光明,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首席代表罗玉泉,中国著名电影导演霍建起、管虎、中国著名演员蒋勤勤、梁静,世界华人协会主席胡志荣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江平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影从2002年年产量不到100部发展到去年产量686部,在13年间取得了飞速发展。中国是个电影大国,但不是电影强国,在电影艺术和电影技术方面有许多东西我们需要跟日本同行磋商、学习、交流。我们愿意跟日本同行一起,同日本观众一起,共同把我们两国人民、两国观众共同喜欢的电影事业做得更加完善。周恩来总理曾经说过电影是装在黑匣子里的大使,愿电影能够使我们两国的电影工作者之间的友谊更加牢固。

侯光明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球化、信息化的时代中,我们希望中日间的文化交流,特别是电影间的交流能够促进友好,促进文明的发展和进步。每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日本电影周在中国做的有声有色,同时我们也高兴地看到在东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中国电影周在各方努力下越办越好。希望两国间的电影交流能够推动青年一代电影人的成长,并推动亚洲电影的不断进步。

日本著名艺术家佐藤武当场进行了绘画表演,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随后嘉宾上台进行剪彩仪式,宣告东京中国电影周活动正式开启。

开幕仪式后,人民网记者对世界华人协会主席胡志荣进行了专访。胡志荣表示,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这个时候做更多的中日文化交流的活动,会更好地宣传中国现在的发展。希望今后电影节这样的活动能够带动中日文化间的交流,从文化上推动两国的友好发展。电影虽然是一个文化产业,但也与其他方面息息相关,从文化可以辐射到经济,从经济又可以拓展到政治交往,希望两国都能共同积极参与到这种文化交流的盛典之中。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