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观众过了“功夫瘾”!

【查看原图】
埃及观众过了“功夫瘾”!
埃及观众过了“功夫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26日08:42

人民网开罗10月25日电(记者韩晓明)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埃及文化部、中国河南省政府主办,河南省文化厅承办的“少林功夫”武术表演25日在开罗共和国剧院举行。能够容纳400人左右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欣赏了少林寺武僧团精彩表演的埃及观众大呼过瘾,“少林功夫”这一中国文化招牌在这里更加深入人心。

少林寺武僧团带来了八段锦、少林禅功、集体拳、二指禅、醉拳等节目。少林硬气功、少林十八般兵器、五枪刺身更是让埃及观众叹为观止,他们纷纷拿出手机录像,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到了互动环节,观众不论男女老少,争先恐后地上台体验,和少林师父学习功夫,一招一式极为认真。

“以前我只在电视中看过中国功夫,今天到现场看功夫、学功夫,非常难忘!”7岁的埃及小观众艾哈迈德对记者说。埃及青年赛义德告诉记者:“李小龙是我的偶像,因为中国功夫,我要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在埃及,“中国功夫”深入人心,备受当地观众喜爱,有不少埃及人为此特意学习中文,甚至有的不远万里前往中国,“中国功夫”成为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一扇窗口。

“少林功夫”26日演出第二场,27日走进开罗中国文化中心,零距离和埃及民众互动。少林寺武僧团近年来为弘扬传统少林武术、传播中国文化,多次应邀出访,已经先后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表演,受到各国人民的欢迎。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