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驻日使馆举行

【查看原图】
程永华大使为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发获奖证书。贾文婷摄影
程永华大使为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发获奖证书。贾文婷摄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26日08:36

人民网东京10月25日电(记者 贾文婷)中国驻日大使馆25日举行了2016年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公使衔参赞胡志平宣读了获奖者名单并介绍了此次奖学金的评选过程。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公使刘少宾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学金。11名获奖学生、新疆籍在日留学生代表、日本新疆同乡会代表以及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代表约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程大使在发言中指出,新疆地处欧亚大陆核心地带,自古以来就是东西方陆路交通要道,见证了古代丝绸之路的辉煌。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政府始终关心新疆各族人民,大力支持新疆的发展建设。今天新疆的发展水平已经跨上新台阶,过去“十二五”期间新疆国民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7%,高于全国平均增速。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这也为广大留日学子,特别是来自新疆的留学生们提供了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广阔空间。

程大使勉励在日新疆籍留学生,珍惜在国外的学习深造机会,拓展视野、增长见识、早日学有所成,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德岛大学的博士生古力努·麦麦吐逊代表获奖学生发言称,2014年从东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在家人的支持和国内老师的帮助下,来到德岛大学。此次获奖,不仅为自己学业上取得的成绩得到家乡政府的认可感到高兴,更从中感受到了鞭策与鼓励。古力努表示,今后在努力钻研学业的同时,会和来自祖国的各族留学生一道,更加积极地参加各种友好交流活动,做好“民间大使”,为促进中日两国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本新疆同乡会会长阿部都热西提在发言中代表在日新疆籍侨胞感谢家乡政府对在日新疆籍留学生的关怀,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高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为鼓励和支持品学兼优的新疆籍自费留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自2011年设立了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至今共有107名在日新疆籍自费留学生获奖。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燕勐)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