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华盛顿友谊杯运动会举行【5】

【查看原图】
当地学校学生在开幕式上表演花样跳绳。人民网记者张朋辉摄。
当地学校学生在开幕式上表演花样跳绳。人民网记者张朋辉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24日08:52

人民网华盛顿10月23日电 (记者 张朋辉)由大华府地区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主办的2016年华盛顿友谊杯运动会23日在马里兰州大马士革高中举行。

开幕式上,来自当地学校的同学们和华人团体表演了体操、花样跳绳、太极拳和太极扇等,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届运动会竞技项目包括 34岁及以下组、35-49岁组和50岁及以上组。比赛形式有男、女、混合、个人和团队项目。竞技项目有 100 米、800 米等。娱乐项目有踢毽子、滚轮胎 50米、颠足球、带足球绕杆 50 米、迎面接力家庭3人 50 米等。

大华府地区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陆杭给人民网记者介绍,大专联为这个运动会精心准备了3个月,今年的活动不仅得到华人的积极参与,还吸引了其他族裔的热心支持。华人社区艺术活动较多,体育活动偏少,希望运动会能够坚持办下去。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参赞兼副总领事李民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体育活动其实也是一种文化活动,有助于展现华人社区的良好面貌,促进华人社区同美国社会的互动,希望更多人参与类似活动,使馆也会大力支持。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