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编队访问越南金兰国际港【2】

【查看原图】
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挥舞着中越两国国旗,到码头迎接。刘刚 摄
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挥舞着中越两国国旗,到码头迎接。刘刚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22日16:04

人民网越南金兰国际港10月22日电(记者刘刚)22日上午,中国海军531编队湘潭舰、舟山舰和巢湖舰,抵达越南庆和省金兰国际港,开始对越南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越南海军为中国海军编队举行欢迎仪式。越南庆和省官员,中国驻越南大使馆、驻胡志明市总领馆、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在码头迎接。随后,参加欢迎仪式的中越双方人员登舰参观。

编队指挥员王红理大校在接受两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越两国互为近邻,作为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两军关系发展良好,两国海军在多领域保持着交流、沟通与合作。截至目前,两国海军已经在北部湾海域举行了20次联合巡逻,军舰和人员进行了多次友好互访。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增进了解与友谊,为两国两军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访越期间,两国海军将开展互相参观、举行足球友谊赛等一系列多层次、多维度交流活动,还将组织编队官兵到当地参观交流,感受越南社会主义建设成就。

此次中国海军531编队顺利完成第二十三批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后访问越南,是编队顺访的最后一站。此前,编队还访问了缅甸、马来西亚和柬埔寨。

金兰国际港位于越南中部庆和省金兰湾内,于2016年3月8日正式落成。据越方介绍,金兰国际港码头线总长2200米,水深25米,可同时停泊18艘船,每年可接纳185艘船进港停泊,还可停靠11万吨级航空母舰。

越南官方多次表示,建设金兰国际港主要为越南国防和经济服务,可为过往军事和民用船只提供商业补给。

2016年8月14日,一艘名为“越福”号的越南运输船,驶入金兰国际港,并在此装船3000吨白沙,这是金兰国际港落成后,迎来的首艘商业运输船。

2016年9月8日,载着1800名游客、740名船员的巴拿马籍“海洋神话”号邮轮驶入金兰国际港,这是该港迎来的首艘国际邮轮。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