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艺术联展在伊斯兰堡隆重开幕

【查看原图】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中巴艺术联展21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隆重举行开幕仪式,图为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右一发言者)向现场来宾介绍中巴艺术家共同创作的作品(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中巴艺术联展21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隆重举行开幕仪式,图为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右一发言者)向现场来宾介绍中巴艺术家共同创作的作品(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22日13:49

人民网伊斯兰堡10月22日电(记者 徐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中巴艺术联展21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巴国家艺术委员会隆重举行开幕仪式。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部长拉希德、计划和发展部部长伊克巴尔、总理外交事务特别助理法特米、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中国驻巴使馆文化参赞游翼及中巴各界友好人士400多人出席开幕式。

法特米在致辞中说,巴中两国经贸交往和人文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密切双方人民感情,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孙卫东大使表示,艺术是人类共同的语言,艺术交流有助于两国民心相通。两国艺术家的作品倾注了对彼此的美好祝愿,是中巴友谊的又一见证。中国驻巴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国艺术交流合作,相信在两国艺术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巴文化交流将再创新的辉煌。孙大使还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去年巴基斯坦画家访华情况,并对来访的中国艺术家们表示欢迎。他向来宾们介绍了联展概况,展示了中巴艺术家在此次访巴笔会上共同创作的艺术作品,并期待文化的纽带进一步拉近中巴两国的友好关系。

据介绍,本次联展由中国驻巴使馆、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主办,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巴国家艺术委员会、湖南省文化厅等承办。联展由“中巴建交65周年图片展”、“中巴友好图片展”、“湖南精品书画摄影展”和“巴基斯坦画家访华成果展”四部分组成,共展出书法、绘画、摄影作品200余幅,展期10天。部分参展作品将参加慈善拍卖活动,所得款项用于支持巴基斯坦农村教育。

湖南省文化厅精心组织了省内著名书画摄影家携60幅作品来巴参展,访巴期间,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为巴基斯坦学生举办了生动活泼的书法、摄影讲座,并和共同参展的巴基斯坦艺术家进行了笔会交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观看展览的巴方民众对于中国传统书法、绘画等作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在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前驻足凝视,仔细品味。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