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来非诚勿扰》日本专场媒体发布会在东京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张梅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张梅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22日08:47

人民网东京10月22日电(许永新)21日下午,“KISS福冈《缘来非诚勿扰》日本专场”媒体发布会在东京的著名观光景点台场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张梅、日本参议院议员、公明党参议院干事长西田实仁、著名节目主持人孟非、中国新闻网副总裁吕振亚等嘉宾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张梅参赞在致辞中表示,《缘来非诚勿扰》海外专场走过10个国家,这次终于来到了日本。日本有80万华侨、华人,大家都很希望能通过这个节目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海外专场不仅能给我们华侨、华人的横向交流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也能够让广大的日本民众特别是年轻人了解中国当代社会的情况。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能通过这次日本专场的举行,增进中日两国民众特别是年轻人的相互了解,为明年双方这个有纪念意义的节点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日本参议院议员、公明党参议院干事长西田实仁表示,我认为日本今后最重要的课题是在思考亚洲中的日本的同时,也要对日本中的亚洲做出重新认识,从这点来看《缘来非诚勿扰》这个节目很有意思。节目在世界各地有很大的影响力,希望日本观众通过节目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这一点非常重要。

主持人孟非在发布会上表示,日本专场对我个人和节目来说具有非常特殊的情感,这是我们将近7年来16个海外专场中筹办时间最长的,我们从4年前开始筹备,直到今天才正式启动外拍,同时日本也是《缘来非诚勿扰》在海外唯一一个固定的报名点。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节目播出更有纪念意义。孟非谈到,人们对婚姻的需要是刚性需求,我深深感到节目在海外华人中的影响要远远大于国内。

中国新闻网副总裁吕振亚特地从北京赶到现场,他在致辞中说到,中国讲有缘千里来相会,我第一次到日本就来到《缘来非诚勿扰》专场,不仅是有缘,也是有福。这档节目在海内外有上亿量级的粉丝,我个人也是粉丝。预祝海选活动圆满成功,也期待年轻人在这个舞台上大放异彩。

日本文华传媒株式会社副社长暨《东方新报》总编孙冉作为主办方在发布会上表示,去年10月《缘来非诚勿扰》终于来到了日本,文华传媒与江苏卫视达成独家合作,开通了长期报名的平台,以便快速把在日单身男女送上节目。今年7月15日启动海选后,已经在福冈、大阪、九州、北海道进行了选拔。10月22日开始在东京和大阪同时举行最后的总海选,最终选出的28位男女嘉宾将赴南京录制节目。各个会场海选场面的受关注程度也印证了这个节目的影响力之大。

发布会结束后,主持人孟非与节目制片人陈辰及日本文华传媒株式会社副社长暨《东方新报》总编孙冉一起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