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创新投资平台在京上线 对接“一带一路”发展 

【查看原图】
东盟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席穆斯塔法与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龙共同开启国际创新投资平台
东盟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席穆斯塔法与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龙共同开启国际创新投资平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20日17:24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徐祥丽)今日,首届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在京开幕。开幕式上,东盟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席穆斯塔法与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龙共同开启国际创新投资平台。

创新改变中国,创新改变世界。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创新是国家和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更是国际创新投资平台的题中之意。

东盟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席穆斯塔法表示,今日上线的国际投资创新平台将会在创新与企业之间演绎重要角色。穆斯塔法表示,创新与青年人紧密相连,国际创新投资平台将帮助有想法、有创意、有产品,但缺乏资本的青年企业家有所作为。

穆斯塔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对于中国的青年企业家和成功商人来说,国际创新投资平台将帮助他们更容易走出国门,尤其是与东盟国家进行合作。

赵晓龙在国际创新投资平台上线仪式上说:国际创新投资平台是依托中国航天雄厚的智力资源与工业体系,充分发挥公司国际化经营渠道优势,整合集聚国际创新资源,带动社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

国际创新投资平台以发布创新成果,信息共享为起点,确立打通全球创新资源与国际资本、服务机构与创业主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将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人才和渠道优势,把“一带一路”与各国的发展战略对接;陆续推出国际创新的专题,提供国际化经营咨询服务,为政府及创业主体提供决策支撑;将对接社会资本,管理基金投资,对国内外科技密集型中小企业提供创业引导、参与股权投资;广泛对接国内创新创业园区及孵化器,通过“创新与创业,线上线下、制造与服务”的有机结合,打造配套服务体系,服务带动全社会的创新。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