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图卢兹敞开大门热迎中国游客

【查看原图】
卡尔卡松古城堡和城墙在罗马帝国的“没落帝国”时期建起一道高卢罗马城墙,以抵御外敌入侵。 王远 摄
卡尔卡松古城堡和城墙在罗马帝国的“没落帝国”时期建起一道高卢罗马城墙,以抵御外敌入侵。 王远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20日08:28

  人民网巴黎10月20日电 (记者王远)法国南比利牛斯大区是法国第二大区,其首府图卢兹是法国第四大城市,坐落于加龙河和南运河的交汇处。因城中特有一种粉红玫瑰色的石砖建筑,又被称为“玫瑰之城”。与此同时,图卢兹也是航天工业中心、空中客车之家,是学校众多的大学城,是盛产松露和藏红花的美食之乡,是奥克语的古都……

  漫步在图卢兹市内,可以去逛一逛昔日圣雅各之路朝圣线路上的重要一站、罗马式建筑风格的圣塞尔南教堂,或是到雅各宾教堂建筑群看看一排7根22米高的棕榈树一般支撑着扇形拱顶的立柱,航空爱好者还可以到市郊的航天博物馆参观53米高的阿丽亚娜5型运载火箭和协和号超音速飞机。

  图卢兹自1981年与中国重庆缔结为姊妹城市,这里的外国留学生中中国学生最多,而在2014年12月,数个中资企业组成的集团购入图卢兹机场近半股份,让这座城市和中国的关系更进一步。如今,图卢兹机场和当地旅游局正热情敞开怀抱,为迎接更多中国游客的到来做准备工作。

  图卢兹机场监事会主席安妮—玛丽·伊德拉克对记者表示,如今机场正将开通中国和图卢兹的直航航班作为优先工作事项,努力推进与之相匹配的配套设施与服务。一旦开通中国至图卢兹的直航飞机,游客可以以图卢兹为中心,辐射周边3小时车程的各名胜古迹,其中包括8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景点。

  南比利牛斯大区旅游委员会媒体负责人塞西尔·塞纳尔向记者介绍,在图卢兹周边,有宛如童话故事一般的卡尔卡松古城堡,是标志性的中世纪古城,城堡附近还有法国南部凡尔赛之称的佩诺捷城堡。此外,游客还可以造访法国画家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的故乡阿尔比小城,和当地始建于1282年耗时100多年才完工的圣赛尔西大教堂——见证了中世纪诸多场宗教战争的世界上最大砖砌建筑之一。在洛特河两岸的城市卡奥尔,不仅可以品尝到口感浓稠、颜色深黑的红葡萄酒,还有松露、鹅肝、藏红花以及当地人喜爱的鸭肉等美食佳肴品尝。

  安妮—玛丽·伊德拉克表示,2015年法国接待了220万中国游客,预计2020年将达到500万人次。随着签证程序的便利化,相信将有更多游客愿意深度了解法国各地的文化与风情。图卢兹机场作为有中国参股的机场,愿意发挥桥头堡作用,便利中法游客互游互访,进一步加深彼此的了解,发展更友好的关系。

分享到:
(责编:张瑞琦、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