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与今日俄罗斯举办“共同走过的岁月”知识竞赛

【查看原图】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10月19日23:19

人民网莫斯科10月19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我真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得到一等奖。”来自莫斯科州谢尔吉镇的63岁老人库兹明兴奋地告诉记者。由人民网与俄罗斯最大媒体“今日俄罗斯”旗下“卫星”新闻通讯社联合举办,“中俄共同走过的岁月”知识竞赛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莫斯科举行。

“中俄共同走过的岁月”知识竞赛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宣布设立的“中俄媒体交流年” 框架下,人民网与“卫星”新闻通讯社联合举办的大型活动。知识竞赛以中俄文化、历史和两国关系的相关知识为内容,旨在增进相知互信,促进两国民间交流。

俄罗斯民众对竞赛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经过长达3个月的角逐,来自俄罗斯各地区的十名选手获奖。其中,来自莫斯科州的米哈伊尔·库兹明和伊利亚·奥尔洛夫、圣彼得堡市的阿纳斯塔西娅·阿夫杰耶娃夺得一等奖。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他说:“这次竞赛不仅是一场融汇中俄文化、历史知识的深度竞技,更是中俄文化交流的一次展示。我们在参赛者身上看到了中俄传统友谊的传承、中俄关系深化发展的希望。”

余清楚回顾了人民网与“今日俄罗斯”通讯社自开展合作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本次活动可以让两国民众深入理解“中俄媒体交流年”的重要意义,关心中俄睦邻友好关系的历史沿革及未来发展,为加强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卫星”新闻通讯社亚洲部主任德米特里·梅里尼科夫代表俄方对人民网在中俄媒体交流合作、传播中俄文化以及深化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海南航空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兴通讯公司等3家公司驻莫斯科机构的大力支持。

颁奖典礼前,余清楚总编辑会见了“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第一副总编谢尔盖·柯舍特科夫,双方就加强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