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媒体丝路行】在大美敦煌感受丝路印象

【查看原图】
敦煌地标——“反弹琵琶”雕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黄文华 摄)
敦煌地标——“反弹琵琶”雕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黄文华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19日10:28

人民网敦煌10月19日电(陈思)西汉初年,张骞出使西域开辟“丝绸之路”,敦煌地区设郡而得名。敦,大也;煌,盛也,取开放包容、繁荣昌盛之意。作为古代丝绸之路上的枢纽要道,特殊的地理环境让敦煌成为接触西方文化的前沿之地。古代丝绸之路的鼎盛时期,敦煌一度成为了“华戎所交,一大都会”。

2016年9月,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敦煌的知名度。据悉,截至9月底,敦煌旅游接待人数629.89万人次,“十一”长假期间,敦煌累计接待游客17.24万人次,同比增长10.54%。

16日-18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以及“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俄罗斯报社等中俄记者组成的“丝路中俄”媒体采访团,来到了在中西方经济文化交流史上谱写下壮丽篇章的甘肃省敦煌市,在这里感受古丝绸之路上曾经的繁荣景象。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