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柔美:揭秘世界各地天然粉色沙滩

【查看原图】

无独有偶,世界上其他地方也有这样不同寻常的粉色调海滩,上图是希腊克里特岛的Elafonisi海滩。

 

    阳光沙滩和碧蓝海水构成的景象无疑会激起不少人心中旅行的渴望——尤其在天气转凉的时候。

    你想象中的沙滩可能是白色或淡黄色的,但世界上有几个地方的沙滩却呈现出柔和的粉色。其中最著名的一处就是巴哈马Harbour岛上绵延三英里(约合4.8公里)的Pink Sands Beach。

    这种奇异的现象并不是由污染或光线造成的错觉,相反,它是由一种名为“有孔虫类”的微生物造成的。据《英国皇家学会公报》称,在巴哈马群岛生活着这类微小生物中的一种,Homotrema虫,它们拥有淡红色的外壳。它们死亡之后,就会被海浪冲到沙滩上,和那里堆积的沙粒、珊瑚礁碎片和其它海洋生物的骨骸混在一起,形成著名的“粉沙”。

【1】【2】【3】【4】【5】【6】【7】【8】
来源:Mail Online  2016年10月18日16:39
分享到: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