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史诗音乐会《孙中山》在悉尼举行【10】

【查看原图】
大型史诗音乐会《孙中山》在悉尼举行(摄影 贺吉)
大型史诗音乐会《孙中山》在悉尼举行(摄影 贺吉)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17日13:27

人民网悉尼10月16日电(贺吉)大型史诗音乐会《孙中山》16日晚在悉尼市政厅举行,上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共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音乐会通过经典的诗曲汇成一首吟唱民族情怀的颂歌。第一乐章“岁月沧桑” 歌颂了志士甘洒碧血,英豪百折不挠,用青春和热血铺就革命之道。第二乐章“海峡两岸”唱出海外华人生生世世的炎黄根,祖祖辈辈的中华魂。第三乐章“走向复兴”带领观众重温中华儿女乘风破浪,千帆竞发,走向复兴,走向辉煌的历程。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在致词中表示,隆重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对于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意志,同圆共享民族复兴“中国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天,我们纪念这位伟大的革命先驱,就是要缅怀他的丰功伟绩,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进一步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实现“中国梦”。”

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表示,大型史诗音乐会《孙中山》的创作过程,凝聚着艺术团所有成员的辛勤汗水,希望通过艺术的形式纪念和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共同努力。

据悉,音乐会由悉尼华星艺术团、南海传媒集团主办,B1集团独家赞助,澳华文联支持。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秘书行政司司长张永文、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澳大利亚新州上议员王国忠、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澳洲潮州同乡会董事局主席周光明、B1集团董事长祁岳、悉尼华星艺术团荣誉副主席钱启国、南海传媒集团董事长李冰等嘉宾还出席了活动。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