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媒体丝路行·图片故事】俄记者眼中的魅力西安【3】

【查看原图】
卡兹洛娃·尤利娅在古城墙上接受中方记者简短的访问。卡兹洛娃第一次来西安是在4年前,此行是她首次登上古城墙,她觉得这所建筑非常宏伟壮观。(人民网陈思 摄)
卡兹洛娃·尤利娅在古城墙上接受中方记者简短的访问。卡兹洛娃第一次来西安是在4年前,此行是她首次登上古城墙,她觉得这所建筑非常宏伟壮观。(人民网陈思 摄) 

人民网西安10月16日电(陈思)2016-2017是“中俄媒体交流年”。作为交流年的重要内容,“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活动日前在北京正式启动。12日至15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以及“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俄罗斯报社等中俄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来到了西安这座历史与现代和谐交融的城市。

4天的时间里,中俄记者参观采访了西安市历史文化遗迹古城墙、钟鼓楼、大唐西市、秦始皇陵兵马俑;就如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战略采访了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在西咸新区感受了西安加快改革创新的强劲势头;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与在校师生代表畅谈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俄罗斯记者的眼中,西安是一座怎样的城市?西安的魅力是什么?人民网记者将通过一组图片来揭晓答案。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