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舞表演《生命舞迹·素写》绽放悉尼  

【查看原图】
浙江歌舞剧院《生命舞迹·素写》悉尼上演(摄影 贺吉)
浙江歌舞剧院《生命舞迹·素写》悉尼上演(摄影 贺吉)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14日21:12

人民网悉尼10月14日电 14日晚,大型现代舞蹈表演——《生命舞迹·素写》在澳大利亚悉尼州立剧院上演,吸引了大量当地艺术及文化爱好者参加,向澳洲观众展示了中国的古典唯美和个性的先锋创意。

演出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浙江歌舞剧院联合呈现。表演共分为四个章节,分别是序《一舞一时》、第一篇章《自然的线条》、第二篇章《透视的情感》以及第三篇章《伟大的梦想》。表演集聚了东方文化符号,用最简单的肢体语言、最纯粹的情感表达、最原始的内心念想,将天地、人文和时代进行阐释。在运用现代舞手法的同时,大胆借鉴中国艺术“大写意”的特点,进行“对影”、“闲叙”、“留念” 等全新的舞蹈注释,呈现了一场无声胜有声的舞蹈表演。

《生命舞迹·素写》的舞蹈编排设计者、浙江歌舞剧院舞蹈团团长刘福洋表示:“舞蹈编排中看似自然随性的舞蹈表达,实则包含了深刻的东方哲学观,整个表演试图用最有机的方式来感染和启发观众,并同时赋予他们自由想象的空间。”

浙江歌舞剧院是浙江省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国办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剧院节目具有浓郁江南水乡风格,享有“水乡芙蓉”之美称,曾多次受邀在中国各城乡及欧、美 、亚、非洲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演出。

据了解,在结束悉尼首演后,《生命舞迹·素写》还将于10月16日在霍巴特皇家剧院为塔斯马尼亚州观众带来精彩演出。(王泉骄)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