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举办第二届中国电影节

【查看原图】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记者任彦摄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14日18:09

人民网布鲁塞尔10月14日电 (记者任彦、许立群)第二届布鲁塞尔中国电影节13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幕。作为第二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的亮点活动之一,为期8天的中国电影展映活动将为欧洲民众更加全面、深入、客观、理性认识中国提供一扇独特窗口。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在开幕式上表示,尽管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但电影仍是促进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重要桥梁,在开阔人类视野、拓展人生深度、增进不同文明交流融合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举办中国电影节活动,为中欧电影界业人士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有效平台,为促进中欧全面伙伴关系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

据悉,本次电影节展映的影片题材广泛,创作理念先进,制作质量上乘,全方位反映正一个日新月异的中国,展示中国人民的生活理念和情感追求,为欧洲民众更加全面、深入、客观、理性认识中国提供一扇独特窗口。在为期8天的中国电影展映活动中,《百鸟朝凤》、《师父》、《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启功》、《那美》、《解救吾先生》、《第三极》、《大圣归来》等多部优秀中国影片将先后与欧洲观众见面。

欧盟委员会教文总司文化政策主管尤莉安在开幕式上表示,自去年第三次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以来,中欧人文交流,特别是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欧盟国家教育部长会议刚刚圆满闭幕。通过举办电影节这样欧洲民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加深中欧民众的相互理解与尊重。

与此同时,首届中国-欧盟青少年电影节也在布鲁塞尔拉开帷幕。据中国驻欧盟使团周波参赞介绍,为加深中欧青年在影视方面的交流互鉴,中国驻欧盟使团与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首届中国-欧盟青少年电影节,连续放映13部由中国高校学生及比利时国家视觉艺术与传播技术高等学院的学子所拍摄的优秀影片。中国青年电影导演及制作团队也将亲临现场与业界人士及广大观众互动。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