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媒体丝路行】初识古都西安

【查看原图】
采访团全体成员在古城墙前合影留念。
采访团全体成员在古城墙前合影留念。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14日09:30

人民网西安10月14日电(陈思)由中俄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团14日首站来到六朝古都陕西省西安市,探访这座历史与现代和谐交融的城市。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俄方成员都是首次来到西安,一些中方成员也对这座城市并不太熟悉。为了近距离感知西安的魅力,中俄两国记者首先采访参观了古城墙、钟鼓楼、回民街、大雁塔广场音乐喷泉等地。

俄罗斯报社记者邦达连科·安娜在古城墙上非常认真地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她对西安历史文化古迹的保护工作赞许有加。西安古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曾指出,古城墙是西安“不可移动的文化遗产”,是西安的骄傲。

谈到对于回民街的印象,“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记者卡兹洛娃·尤利亚说,这里的一切都让她想起了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景象,商家的吆喝声夹杂着游客的笑声,热闹非凡而且非常具有民族特色。

接下来采访团还将走进西安西咸新区、“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围绕国际贸易、文化交流等问题,充分挖掘西安作为“丝绸之路新起点”的优势和能量所在。

2016-2017年是“中俄媒体交流年”。作为交流年的重要内容,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网以及“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俄罗斯报社等中俄媒体记者组成的“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活动11日在北京启动。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