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使馆举办2016年锦秋交流之夜联谊活动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致辞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14日08:45

人民网东京10月14日电(许永新)10月13日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办了2016年锦秋交流之夜联谊活动。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及大使馆各部门负责人,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辉,东京都副知事安藤立美,东京都内各区区长与议长、各市市长与议长、议员,东京都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宇都宫德一郎等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联谊活动。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锦秋交流之夜旨在与东京都各界朋友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发展友谊,推动北京东京地方交流。地方交流合作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地结好37年来,北京与东京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北京和东京在分享奥运经验、城市建设、经贸往来、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均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东京都副知事安藤立美首先宣读了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为本次交流活动发来的贺词:地方交流对于发展健全的日中战略互惠关系起着很好的作用。我们要把2020年东京奥运会办好,将接力棒交到2022年举办冬奥会的北京手中。安藤立美表示,今后要推动东京都与北京市的友好城市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一定要为日中友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希望今天这样的交流也像以往一样取得实质性成果。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辉在致辞中表示,锦秋交流之夜是北京市与东京都各级政府、议会、友协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北京发展与东京都的友城关系,与东京各界加强横向联系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希望与东京都在首都圈的建设、城市的精细化管理以及奥运的筹备等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据悉,北京市与东京都在1979年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本次锦秋交流之夜为第三届。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