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美大学生对话”在纽约举办

【查看原图】
“2016中美大学生对话”活动现场。   李晓宏摄
“2016中美大学生对话”活动现场。   李晓宏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13日08:52

人民网纽约10月13日电 (记者李晓宏、李秉新)“中美大学生对话”活动首次走进美国,当地时间11日晚在纽约大学举行。来自中美两国的10位大学生围绕本届对话主题“2020年的中国、美国和我”畅谈交流,增进了解。

对话前进行的一项网络问卷调查显示,关于当今国际关系的看法,受访中国大学生认为中美关系最重要,美国大学生认为美欧关系最重要。对此,美方大学生认为语言是关键因素,因为语言相近,文化相通,美国人与欧洲关系更亲近。

“中美人文交流的一个重要切入点,是学习对方的语言和文化,真正了解对方。”活动现场,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美芳介绍,美方即将启动‘百万强’计划,到2020年,将实现100万美国学生学习中文。中国赴美留学生与日俱增,目前超过30万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中美为年轻学子搭建对话沟通等平台,是在为两国合作交流积蓄人才力量。

中方代表由3名国内大学生和2名在美留学生组成,美国5名学生均来自纽约大学。双方就两国文化、人文风情、双边关系、美食美景等话题交换认识,碰撞思想。

“2016中美大学生对话”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纽约中国广播网和纽约大学共同举办,本次为第五届活动。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