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媒体理事会第三次圆桌会议在京举行【3】

【查看原图】
媒体理事会中方主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主持会议并发言 拍摄:王滨斯
媒体理事会中方主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主持会议并发言 拍摄:王滨斯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12日14:20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陈思)以“中俄新媒体合作以及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战略对接中的意义”为主题的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媒体理事会第三次圆桌会议11日在北京召开。媒体理事会中方主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与俄方主席、“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社长基谢廖夫共同主持会议并作主旨发言。近20位来自中俄主流媒体的代表出席会议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与交流。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戴秉国向会议发来贺信。他表示,媒体是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友好情感、巩固两个关系社会民意基础最直接、最直观、最有效平台。“相信理事会成员一定会顺应新时期的需要,做好中俄媒体交流合作这篇大文章,不断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为双方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民间友好交往助力。”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在主旨发言中就中俄媒体未来合作的方向提出了三点看法:第一,加强规划合作项目,使中俄媒体合作成为一个有机体,使双方均视对方为重要的合作伙伴;第二,加强打造合作品牌,研究以媒体理事会为平台推出统一的媒体项目的可能性,打造一个长期的国家级中俄媒体合作品牌;第三,拓展合作区域,基于各媒体现有资源,将中俄媒体合作范围扩大至全球。

“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社长基谢廖夫在发言中指出,为加强俄中媒体的进一步合作,当前应建立一个统一的资讯发布平台。他表示,建立在两国高度互信基础上的统一的资讯发布平台不仅有助于中、俄两国的互利合作,也将有助于加强全球的沟通交流。他还提到,中国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是和平的倡议,中国慷慨地分享投资与基础设施建设,这些都将为欧亚大陆带去光明的前景。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