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换届大会在莫斯科举行

【查看原图】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换届大会在莫斯科举行,中国驻俄大使馆总领事蒋薇参赞出席并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换届大会在莫斯科举行,中国驻俄大使馆总领事蒋薇参赞出席并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11日16:41

人民网莫斯科10月11日电(记者 华迪 屈海齐) 当地时间10日16时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在莫斯科奥斯坦金诺电视塔音乐大厅举行换届大会。中国驻俄大使馆外交官、俄统促会常务理事、友好社团及中资机构代表等共约400人出席。

换届大会由俄统促会暨俄华联总会秘书长吴昊主持。大会经过表决,通过虞安林连任会长。虞安林发言时总结了第三届理事会过去五年在支持“反独促统”、构建和谐侨社、维护侨胞权益、回馈当地社会、讲好中国故事和推动“丝路”建设等方面所作的工作。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一定会努力团结在俄所有支持中国和平统一的力量,在中国驻俄大使馆、俄各界友好人士和中国各级涉侨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5万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促进祖国早日和平统一、为推动“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作出贡献。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总领事蒋薇参赞在致辞中代表大使馆对换届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她对上一届理事会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理事会寄予了厚望。

换届大会上还宣读了全国政协、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华海外联谊会、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等的有关部门与其他中央和地方涉侨部门及兄弟社团的贺函,并为到会的50多位常务副会长和副会长颁发了证书。

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亲情中华”文艺演出。俄国家杜马、外交部代表、俄各界友好人士、俄统促会常务理事、中资机构、留学生以及中俄媒体代表近1000人观看了演出。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