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为中波建交67周年献艺 波兰副总理捧场【2】

【查看原图】
图为李云迪在演奏
图为李云迪在演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08日15:19

人民网华沙10月8日电 (记者 李增伟)在中波两国建交67周年之际,7日晚,中国钢琴家李云迪与华沙爱乐乐团合作,在华沙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音乐会。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波兰副总理兼文化与民族遗产部部长彼得·格林斯基,国务秘书亚罗斯瓦夫·塞林等出席了音乐会。

李云迪于2000年在华沙的肖邦国际钢琴大赛上获得金奖而一举成名。如今的李云迪琴艺更精,气度更加潇洒。音乐会上,李云迪再度与华沙爱乐乐团合作,用他娴熟的技巧,充沛的情感,将混有浪漫、平静、略带忧郁的情怀传递给现场的上千名观众,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外,当天恰逢李云迪生日,在音乐会谢幕环节,与李云迪颇有渊源的“老朋友”华沙爱乐乐团,奏起早已秘密排练好的生日快乐歌,将音乐会推上高潮。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